Chinese protest against Trump’s proposed signing of the Ami Public Welfare Promotion Center

Published in Singtao on

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 recently expressed strong opposition to the immigration law reform proposed by President Trump.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近日就特朗普總統提出的移民法改革中,大幅度限制親屬移民發表聲明,表示強烈的反對。 美國各地過去兩周來,也爆發了抗議特朗普移民法改革的示威活動。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指出,家庭是美國社區的基石,家庭使得我們的社會興盛。 然而,特朗普總統在他的國情咨文中將移民和罪犯聯繫起來,而且他用了「沒完沒了的移民」這種極為貶低的詞彙,羞辱我們的移民家庭與社區。


「沒完沒了的移民」羞辱移民社區「這樣的語言形同直接攻擊了我們移民的社區與家庭。大部分的亞裔是通過親屬申請,並提供經濟擔保移民來美國的,過程極為不易。儘管每四個亞裔美國成年人中,就有三個不是在美國出生的,昔日很多人是等待了很多年才得以與在美的家人團聚。在五個等待簽證最久的國家中,有四個是來自亞洲國家的。如果進一步限製家屬移民,亞裔要移民美國與家人團聚就更為困難。」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的聲明中寫道。 
波士頓地區的一位華人維權人士指出,華工用血汗完成了太平洋鐵路最險峻路段的施工,當橫貫東西鐵路建成後,等待他們的卻是美國國會歷史上第一部限制某一種族移民的《排華法案》。 在美華人因此被排擠,甚至被屠殺。 《排華法案》實行了長達61年之久,嚴格限制華工的家屬來美,禁止華人移民入籍、禁止華人和白人通婚。 沒有家屬陪伴,很多華人只能孤老終身。 
雖然《排華法案》於1943年年底被廢止,但是直到1965年通過的移民法改革才保障了家屬移民,從中國大陸來的第一代華人正是得益於允許家屬移民的移民法,才能夠將自己的妻子、丈夫、孩子,以及父母移民到美國。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指出,當特朗普總統以攻擊式的語言評價若干來自有色人種國家的移民,卻又讚揚來自挪威的移民素質高等等,他意欲限制家人移民之目的顯而易見,就是要維繫美國的白人社會。 這是另一個白人至上的政策,它踐踏了美國有色人種的權益。 該中心目前已經發起網路簽名活動,以向國會表達亞裔移民對特朗普移民法改革的反對意見。 更多詳情請訪問網站:advancingjustice-la.org。 
本報記者李強波士頓報道